Thursday, November 1, 2007

‘工’字不出头

‘工’字不出头 的意思是,帮人家打工是永远出不到人头不到地的。
Well这是某长辈爱讲的5个字,对不对就要看个人对工作的P.O.V了。
本人觉得,工不能打一世,因为长期帮上头赚钱,然后自己吃一些‘剩下’的,太吃亏了!



其实是懒惰想标题,才突然冒起那几个字的。
昨天下午到今天,不懂是转了个运还是什么,陆续接到安排job interview的电话。
第一间是不懂卖什么,在Selayang Mall四楼的不懂乜叉公司。我随便答应,但过后决定不去了。
第二间,哈哈哈哈~ 接到那个家伙的电话,听见她那把惊讶加哭笑不得的声音,还蛮搞笑的。
她是我前学院的Head of Admission,因为我偷偷申请了学院的Jobstreet刊登的job,没告诉她。
结果?就安排了下周和Metro老板interview,Operational Management/Marketing exe这份job啰!
再来是头先(刚刚)我午觉睡到blurblur时,Manpower的人call来,又来一份IBM的job。
上次那份IBM的,弄得我兴奋了一下,还以为有机会进入MNC,饭碗有保了。这次还是别抱太多希望,免得贡龟。



话说回我那位KL来的可怜虫(btw他叫Mike),昨晚载他KK夜游一趟后,完全改变了他对这里的印象,喜欢到他~
也maybe他喜欢KK的原因,他即将被派去实习的sdk或twu都是小地方,比KK小无McD无星巴克无娱乐的小地方。
Well至少证实看在人家KL人的眼里,KK也是个不错的地方。我身为土生土长的KK人,还蛮自豪的感觉上!!
昨晚我们谈了很多很多,就坐在Sutera Harbour Magellan Resort,海岸旁的木制公园长凳上。
由于今早9点他就必须向卫生局报到定生死,表面上我们满早就睡了。但其实,大家都没睡好。
他非常担心,也觉得很无奈,为什么远从英国苏格兰毕业回来还要受政府的摆布,到小地方来实习。
我却担心他,怕他始终无法接受自己被派到sdk/twu去困1年,因为我了解那种人生地不熟的感受,很惨的!



今天早上出门时,个天还真不争气,下起了绵绵细雨,搞到人家心情更忧愁。
那个卫生部office,旧到恐怖啰! 真是不懂我们纳税人的钱花到哪里去,应该是很威风地上太空去了吧?YEG!
我们两在office里等,战战兢兢得等。不断和他聊天,就为了不让他紧张到肚子不停得抽。
9am,那个阿head终于来了。我在房间外面等,听见他们有说有笑的,个阿head的话听起来算friendly。
Interview完毕后,我看了看Mike的脸色,希望好像很渺茫,免不了去sdk或twu,残酷的现实就在面前。
再加上,那个阿head笑着对我说,我的cousin(合口供ly 我是Mike在KK的cousin)今天要飞了!
那句话后,更不用讲,Mike的脸上呈现出了100%的失落,虽然还是笑着,是苦笑着。
结果?你相信奇迹的出现吗?哈哈哈。我们跟随着阿head的秘书,到1楼去拿confirmation letter。
一路上Mike大胆问她,自己被派去sdk,还是twu。如果是twu,至少他还有几个same batch的可怜虫陪伴。
秘书阿姨回Mike说,twu已经满了,剩下sdk和kk,然后你very very lucky被派到QE,也就是kk的大医院。
OMG!?愣了下。简直就是奇迹的出现,贵人的相助,天不作美也不重要!我拍了拍Mike的肩膀,替他兴奋到不行!
他立刻打了电话回家向父母报告好消息,明显看出他心里那份喜悦,还有我的兴奋。哈哈哈!温暖的拥抱不能少。
接下来就是帮Mike找房子,因为他pai seh要住我家,而且我快回KL了。

恭喜Mike成功加入QE,也欢迎他来到KK!!

嗯,太啰嗦,就这样the end吧!大家都开始行好运了说~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酱多interview,你就爽喇...

KC LAM said...

照片很美。。。自己拍的??

Alan C. said...

当然
不是啦~

Unknown said...

KK很可怜-_-lll
很常被人误会这里是鸟不生蛋的鬼地方。
*呐喊*这里的鸟会生蛋的!

Lilypie Next Birthday Ti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