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2, 2007

中国行 10月12日 : 香港


Good Morning Hong Kong! 往窗外看,哇高楼大厦也~ 感觉好棒,兴奋到不行!
今早的天气好好,阴阴凉凉的。据电视台报道,温度大约是25度C吧!我怎么还记得?因为我有在纪录,呵呵!


图为早上的德兴街,恒丰大厦后街。在香港,超级方便的除了有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外,还有一样,就是吃。
因为不管你身在那个角落,只要你有带够钱,你就定定不会饿死!像我二伯说的,‘要饿死都难啊!’
我住的楼下就有几家茶餐厅,其中一家还是我们熟悉的KimGary。但我吃的那家叫加利,没有金。


到港第一餐,便是我们常在港剧里听见的火腿通粉,在加自己最爱的冻鸳鸯。
所谓火腿通粉,也就是火腿加通粉,很直接简单。汤底是淡淡的胡椒粉味,很清淡。
也许是我不懂得欣赏啦,眼看其他人客们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,我却。。。没办法 =.=" 无味..


吃过不太怎么的早餐后,我拉了老板到地铁站去买八达通,以方便我们乘搭任何一种公共交通工具,除了的士。
八达通就等于我们的Tough n Go,只是没有TnG那么parlia。哈~ 这里连7-11,McD和自动贩卖机都能‘嘀’的。


和二伯联络后,搭上269B巴士前往新界区的天水围市中心聚星楼西铁站。
香港的巴士有点像新加坡的,内外都干净利落,而且还有得看流动电视。


二伯家的厕所,太。。。不像厕所了吧?杂志,书本,笔记本,CD,电话,收音机,无所不有。
名副其实的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。一点湿气都没有,搞到我有点不好意思上。


著名的香港茶楼点心,老远来到这,哪可以错失良机啊??


奶黄包好好吃!烧卖虾饺糯米鸡凤抓排骨牛肉丸叉烧包猪肠粉等也不错啦,yum yum yum~


晚上想逃也逃不了,硬被邀参加二伯外孙的2岁生日BBQ。就是那粒穿白衣张大嘴巴的小得意。
小得意的老豆(穿无袖tshirt者)可来头不小哦!大大只,做香港反黑(黑社会)组高官就‘口岩’晒‘人巨’啦!


过后二伯和伯母陪我们回九龙逛旺角。旺角果然名不虚传的旺,简直就是年轻人的天堂啊!!!
不懂我们的Dot Red Card在香港用不用得着?下次再来试试。


午夜12点多,旺角的周五晚仍然人潮汹涌。走过老板30多年前住过的通菜街,还有波鞋街。超贵的那些limited edition!
老人家走累了,要杯喝茶。来一杯许留香椰香芒果冰解渴,舒服到~


旺角路步回左敦大概只需20分钟。中途经过这个熟悉的icon,特地把它拍下。
马来西亚的有关单位,你sure不sure有比人家的ICAC厉害啊?真是讲话不经大脑的猪!托衰晒~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香港...太棒了...

Glenda Yap said...

奶黄包!好不好吃???!!!!!啊~~~~

这样子的旅程,费用大吗?




点心点心点心!

Alan C. said...

還不錯,不過我比較愛牛肉圓!
其實如果你不隨便買東西,然後有免費的住宿,再搭廉價航空,費用並不大!

VoNe said...

那奶黄包好像很好吃~~ 好想一大口咬下去
slurrps~

Lilypie Next Birthday Ti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