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7, 2008

今日有得


12月17日的今天,外婆在安乐的天堂已住满了一年。如果不是小妹的提醒,我还真的是不知不觉。莫怪我不孝,因为当时状况发生得太突然,家人也有意隐瞒着我不想影响到我和我的工作。回不去送别外婆,是我人生的小小遗憾。不过我相信外婆它会明白,也会一直一直在天上看顾着我们,就如她生前不时问起我们的近况时一样。

想家的感觉来了,也许是冬至的接近,就在这个周末。在小妹的部落格看见我家四周的照片,还有可爱的誉婆婆傍晚浇花的样子。‘誉婆婆’是外人对我家婆婆的通称,应该是因为小时候我常跟着婆婆到处跑所以才被叫做誉婆婆吧!越想越觉得这个称号很可爱,很适合婆婆。婆婆,虽然我没有很常打电话回去找婆婆,婆婆也都不让我多讲几句怕我浪费电话钱而急着挂电话,但我常常都会想起婆婆的哦!迫不及待新年快快到可以回家陪婆婆聊天看花儿。

说到这,心情很好,很平稳。一方面是因为那100块澳币的事情解决了,未伤击我的钱包;另一方面是看到办公座上的两分圣诞礼物,一份让我以它为傲是叔叔给的,一份让我觉得贴心的是某阿头给的;再一方面是现在的住处晚上很宁静没有冷气或汽车引擎的杂音,加上外头虫虫的吱吱叫作背景音乐,感觉就是一级棒!

是时候躺下享受睡眠咯,みなさんおやすみなさい!

5 comments:

wayne said...

那地方真的很宁静。。我也很喜欢那地方。
孩子,想家罗? 我也很念你家的誉婆婆叻,帮我问候她噢。。
看见她健健康康浇花的样子,我也觉得很欣慰。
啊,我真是博爱。。

Danny said...

got parade or not? got or not? ;p LOL

Alan C. said...

Wayne - yeah well... will let her know when i'm home... missing her cooking already... lamb chop? hehe..

Suk - too busy lar... somemore there's no one around to watch my parade...

SharonChin said...

then come back faster and share my 'burden' hehe. and why did u get pressie from uncle chin??

Alan C. said...

sorry... not ur uncle chin... we are siblings but i got 'things' and 'people' that you dont... ngek ngek~

Lilypie Next Birthday Ti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