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4, 2008

三月三 阴/雨



离下班时间不远,我走出办公室,脸前的是经过大雨侵袭后湿得六六七七的中央大厅。原本只想到洗手间把尿包里的负担减轻掉,但却被我看见了你的背影,背对着我坐在大厅和朋友们在闲聊。我故意,很故意得经过你的位子,和你与你的朋友/我的学生们寒暄了几句,接着便继续去完成任务。上了洗手间,再次经过大厅,经过你的位子。这次我放了胆,拉了张椅子便坐在你和朋友间的空位。我和较熟的女一哈啦了些无聊的,你也和女二在说些什么的。老实说,我当时可是很拼命地在想,希望能硬挤出一些我们都能聊的话题,毕竟我们还真不熟。

不久,女一的车子来了,以我们现有的‘关系’,我找不到不离开的原因。就在离开位子的第一步后,我很顺口地对你问了句,怎么还不回,然后马上接了问要不要跟车。出乎预料,你几乎没作考虑,用那双明亮的眼睛看了我,笑了笑,点头说好。一整天来显得有点倦意的我,心里头涌来了一股暖流。说好,我们六点见大厅见。

可是到最后,你却跑进了办公室找我,说你有事必须提早离开,谢谢我对你的心意。我也只好笑笑对你说没关系,不客气。

回家途中,笨笨的我,因为无法载你回家而感到少许失落。人在开车,脑子却溢满了你的粉嫩的脸和灿烂的笑容。

又或者是天气,太阳一整天未露过面的天气,让人难免会比平常‘感情丰富’些。


此时的我还满想晒晒太阳的。

No comments:

Lilypie Next Birthday Ti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