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4, 2008

自而不私

从小地方来到这五花八门的大城市,我常跟老同学们讨论说,大家多年来从中学到了什么。
有人毫无犹豫地说,开车技术!哈哈这点我也认同,因为自己的确比以前敢去塞敢去快了。
到我了,我沉顿了一下下,然后很虚心地坦白,自己学到的不是什么技巧而是什么叫自私。
自私该怎么解?考试贴实收起来不和同学分享就叫自私?还是奖金藏起来不请吃就算自己?
算了,自私的定义我也没有很懂,因为我只懂得要怎样去自私,怎样看自私,和讨厌自私。

你可以随意地展现出自己的一套,自我的风格等,因为那就是所谓的自己,别人会因此而欣赏你。
但是一旦你那一套是有居心,要谋求他人的利益来满足自己的需求,你就是那个讨人厌的自私鬼。

就所以咧,做人记得要自而不私,诚恳老实。
不要等到衰收尾时才来抱怨自己的愚蠢行为。

(马马虎虎的ending,因为上眼皮和下眼皮的距离越来越靠近,两边的眼睫毛快发生亲密关系了)

2 comments:

Marcus Chan said...

我觉得 自私是从小就学会了
自私没对没错 但千万不要自我就好...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终于找到我想找的形容词,一直在寻找一个贴切的词来形容这一切,原来是叫‘自而不私’...

有时很无奈,但却来得很真实...

Lilypie Next Birthday Ti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