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4, 2007

谁动了我的快乐元素?


有人说,在不开心的时候吃些甜的,如冰淇淋,巧克力等,会激发出脑子里的快乐元素。
刚才又跑到24hrs的麦当劳,买了这星期的第二杯冰淇淋。这是怎样,我缺乏快乐元素吗?
为考试及格,为朋友找到工作,而带来疑似过云雨般的快乐,那是什么?不算快乐吗?
难道是我的执著把自己的头按到快乐水平线下?还是课业的繁重而压得沮丧起来?
呼~下过雨的空气特别凉快,有点想呆在外头,就随便躺在石灰地上往天上看。
虽然闪烁的星星没多少颗,散漫的云朵也变不出什么得意的形状,没关系。

只想瞭望着无边际的天空,至少我不必为不快乐而烦恼,为烦恼而不快乐。
两个月,就剩下两个月。口口声声说自己有多忙,到头来也只得个‘讲’字。
或许真正的死期还未来临,而无法把心埋伏在书本里。依然漂浮懒散地过着现在。
担心,当然有。但又何必?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?最怕未到达桥头就沉没得没有踪迹了。

呼~又深呼吸了一下。肺部断续缺氧?
嘴巴里的薄荷香,桌上的咖啡香,指间的烟草味,以及窗外飘来的空气味。一阵混乱。
又在想,我几时才能安乐地睡一觉好的,要一觉到天亮自然醒的那种。
每晚被臭蚊子干扰,实在讨厌。还有必作的梦,必出现的人物。是恶梦还是美梦?
连睡觉都睡得那么累,我宁可永远都不再做梦。累人的梦。

发现,询问太多人的意见,听了太多人的建议,未必是件好事。
毕竟,他们不是你,你才是你自己。旁观者有多清都还是个旁观者,地位不变。
因为没有人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,更明白自己心里最深处的感受。
任何决定任何动作,只要自己觉得应该,值得,承担得起,做了会好过,就去做!
虽然难免会被人看死,会被人披上‘死性不改’四个字,又有何所谓?开心嘛!?
当然,后果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 自负!吞到肚子里闷吧。
也许能闷出些些快乐元素来?哈!狂想。

看吧,该做的不做,在胡闹些有的没的快乐元素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Lilypie Next Birthday Ti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