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6, 2009

想哭

一句‘公司打算让你提早离开,所以下周二就是你的last day。不过请放心,你四月份的薪水我们会照付,你就让自己到新公司上班前休息充电。’,现实一点又称‘因为你决定跳槽到敌军而影响到公司的利益,所以下个月你非拿paid leave不可一直到你的1 month notice完毕为止!’

如果你现在让我看一场悲情电影,或是在我面前说一些安慰性的话语,我必定马上哭给你看,而且是一哭不可收拾的那种。感觉除了无奈还是无奈,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安分守己地把手头上的工作交待完,与大家相处多一段时间,把心情转换好才离开呢?

想起那番话我再度深感无奈。不过我能怪谁?管理层没错,老板没错,我也做没错。我会趁这个周末日把座位收拾好,尽量把东西在下周内交待好,然后彻底离开。

我想哭,却是哭不出来。

12 comments:

wayne said...

傻仔。。有什么好哭?
不用工作也有薪水, 不好吗?
想跳槽不必事先向公司交待吧?毕竟相当敏感。

也恭喜你得到新工作。
发达了记得找我。

明仔(Anson) said...

shinji,不要为这事烦,在家没事做就update你的部落格,分享你生活的喜悦,你一样可以过得充实,晚餐也可以找我,如果我的空的话,换个角度来看,就让你自己先休息一下,然后重新过新的环境....明天会更好的,加油哦!

如 意 阁~ 美 食@ 保 健 said...

加油!要开心才对呀!往正面去看你就不再想哭啦!休息是要让你走更长远的路!

J said...

好好休息..
之後再衝刺..
當作給自己心靈充電..

said...

dun think too much~
i knw u love ur job...but jst treat ths as a holiday for yourself... go and do something u like :)

Anonymous said...

哭?我晕

终于换公司了,恭喜咯!

Anonymous said...

恩!抱抱~!

元宵人散

Danny said...

dun worry la.. u know where and who to go when you need help, ok? :)
or, just imaybe u can propose to ur new employee to have u in 1 week earlier than the actual date...

FC said...

哭不出来的话!
那就大叫吧!大喊:“AH..."
或许能让自己舒服一点!

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~! said...

祝你有个美好的新开始吧!

CYT said...

贾妈妈,加油。。
不要那么容易被打败,酱
不像是我认识的贾森妈妈!!!
^-^

需要“人”陪伴的话,我随时奉陪~!

FrederIck said...

恭喜你找到新工作...
别那么不开心...
就让自己休息一下下啦...

有时间找我吃饭聊天...
好久没跟你出来吃饭聊天了...
一定要找我出来哦...
等你的邀约了.. 哈哈^^

Lilypie Next Birthday Ticker